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研究生培养   开放合作   支撑平台   English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报告
头条新闻
友情链接
 
 
  现在位置:首页 >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公告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5月20日)
2013-05-20 | 作者: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报告一: The Spalax Transcriptome:Insights to Hypoxia Tolerance of an Underground Rodent

报告人:Prof. Mark Robert Band(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教授、功能基因组学部门主任)

报告二:The Israeli subterranean hypoxia-tolerant mole-rat, Spalax, as a model for cancer resistance

报告人:Prof. Aaron Avivi(以色列海法大学教授)

报告三:A new strategy to develop lipid-lowering products

报告人:王彦文教授(爱德华王子岛大学教授)

时间:2013年5月20日下午14:00-16:00

地点:所学术报告厅(327会议室)

欢迎参加!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5月16日

【报告人简历】

【Prof. Mark Robert Band 】Mark band 教授1988年在以色列开放大学获得生物学学士学位,1997年获得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前往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 1999年至今在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担任功能基因组学主任。Mark 教授国际社会的动物遗传学成员并曾获得伊利诺大学的校长卓越(CAPE)奖。Mark 教授担任 Mammalian Genome, Physiological Genomics, Animal Genetics, Animal Biotechnology 等SCI期刊的评委。 Mark 教授在哺乳动物基因组以及转录组的研究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尤其是在以色列地下鼠的低氧适应上。

【Prof. Aaron Avivi】Aaron Avivi教授主要从事地下鼠(主要为鼹鼠)的低氧环境适应性进化研究,取得了卓越的研究成果,为后来研究动物低氧适应奠定了基础。已在Science,PNAS,FASEB J.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若干。Aaron 教授于1973年取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生物学学士学位,1976年取得该校动物遗传学硕士学位,1982年取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  Rehovot.)博士学位。1982-1984年在 魏茨曼科学研究所化学免疫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涉及生长因子的分子克隆。Aaron教授于1985年至2005年的20年期间,分别在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美国纽约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科研工作,研究内容涉及到EGF receptor,bek/FGFR2和rNaPi gene等。2009年至今在以色列海法大学任教授职务,承担生物统计学,遗传学实验教学,基因工程应用以及先关的实验教学。

【王彦文教授】王彦文, 爱德华王子岛大学教授, 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副研究员。2001年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糖脂、能量代谢调控;肥胖、糖尿病和高血脂相关生物活性化合物及其生物利用度研究;功能和保健食品开发以及稳定性同位素在营养和代谢中的应用。目前已发表相关领域学术论文50余篇,受邀进行国际学术报告20余次,成功申请大西洋创新基金、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创新基金、 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农业渔业研究基金、健康相关植物研究基金和CIHR等基金13项,参与撰写《Obesity and related disorders》、《Natural Products》等论著,申请国际专利6项,在代谢性疾病研究方面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联系电话:0871-519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