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研究生培养   开放合作   支撑平台   English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报告
头条新闻
友情链接
 
 
  现在位置:首页 >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公告 > 头条新闻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8-01-31 | 作者: 唐嘉,毛炳宇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18年1月29日,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亚平院士主持,金力院士、桂建芳院士、魏辅文院士、汪小全研究员、杨光教授、张克勤教授等9位委员出席了会议。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姚永刚所长、沈华书记以及重点实验室在所PI和青年研究骨干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永刚所长致欢迎辞并与沈华书记分别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和领导班子颁发了聘书。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施鹏研究员做了主任报告,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历史沿革、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并汇报了2016-2017年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与未来工作展望。张亚平院士代表重点实验室为即将退休的黄京飞研究员颁发了“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功勋研究员”奖牌。杨君兴研究员、吴东东研究员、郑萍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研究组工作进展。

  在讨论中,各位委员围绕主任报告及3个研究组报告纷纷发表意见、提出了很多中肯建议。他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十多年来始终坚持“实现‘遗传发育与进化的统一’”的目标而开展的持续、深入系统工作,以及近2年在研究目标凝练、重大项目承担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建议重点实验室要充分利用研究所承担的“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中科院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创新中心”、青藏高原第二次综合科考等重大任务,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立足西部的资源优势,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将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加强人才队伍与体制机制、创新文化建设,以取得更多系统性、原创性成果。张亚平主任在总结中指出,实验室要充分吸收各位委员的建议,转变观念,聚焦重点,形成共识,探索科研模式、人才、资源配置等的新机制,紧跟时代发展,再上新台阶。

   

  姚永刚所长致欢迎辞 

   

  姚永刚所长为委员颁发聘书 

   

  沈华书记为重点实验室行政班子颁发聘书 

   

  施鹏主任做主任报告 

   

  张亚平院士为黄京飞研究员颁发“功勋研究员”奖牌 

   

  研究组报告 

   

  研讨 

   

  参会人员合影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联系电话:0871-519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