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科学时报 张雯雯:褪黑激素受体MT2基因多态与日照密切相关
2010-05-13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
0
本报讯 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张亚平院士及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邓亮生的共同指导下,博士研究生季林丹等研究人员对世界人群褪黑激素通路基因多态性与日照时长的相关性进行了系统分析。
 
研究提示,在全世界范围内人群中褪黑激素受体MT2(MTNR1B)基因的多态性与日照密切相关,同时,该研究结果在中国群体中得到验证,褪黑激素通路,尤其MT2受体的遗传多态性很可能经历了日照的自然选择。该研究结果近日发表在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上。
 
该研究是阐释复杂疾病易感位点经历环境自然选择假说的一次成功示例,更为Ⅱ型糖尿病及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凸等疾病的临床诊治提供了新的信息。(张雯雯)
 
《科学时报》 (2010-5-11 A2 要闻)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