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李仙江土著鱼回“故乡”
2012-07-20 来源: 作者:
0


暗色唇鱼



李仙江流域两种土著鱼放流

  本报讯 李仙江的暗色唇鱼和软鳍新光唇鱼,在昆明经历了9年的研究和培育后,于17日从昆明游回“故乡”啦!17日下午2:30,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杨君兴课题组研究繁育的1.1万尾软鳍新光唇鱼和0.6万尾暗色唇鱼苗种,在墨江居甫渡电站库区放归李仙江。增殖放流前每一尾鱼苗被注射了荧光标记。

  暗色唇鱼,隶属于鲤科野鲮亚科唇鱼属。1989年被列入云南省II级保护动物;1998年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濒危等级为稀有。2011年,杨君兴课题组首次实现暗色唇鱼的人工繁育技术。

本报记者 杨质高

通讯员 潘晓赋 摄影报道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