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都市时报——500多市民免费逛“疯狂动物城”
2016-05-16 来源:都市时报 作者:朱绍平
0

小朋友好奇地看着橱窗里的动物标本

  想要在现实中体验电影《疯狂动物城》或《奇幻森林》里主人公与动物相处的奇妙感觉,或许带上孩子到昆明动物博物馆逛一番会来得更直接。昨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科学日活动,500余名学生及家长免费到场参观。

  现场展品最惹人爱

  当天,除了多个趣味横生的亲子科普互动游戏,主办方还邀请科学家开展科普讲座,并开放了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现场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栩栩如生的兽类、昆虫类、鸟类、海洋动物、古生物标本和化石,以及生境柜(湿地生境柜、寒温带生境柜、横断山区生境柜)、生物骨骼、热带雨林的不同展品精粹了。

  精心设计的大型兽类展示柜,让每一位参观者零距离观察大熊猫、东北虎、金钱豹、雪豹、亚洲象等哺乳动物的每个细节;包括高山兀鹫、金刚鹦鹉等稀有鸟类标本在内的馆藏珍宝,则让观众感受了各种飞鸟的风姿;海洋动物区通过生动的动物标本与光电模型,展示奇妙的海洋世界;昆虫展区,则突出动物王国云南昆虫大、多、艳、特、新、奇的风采。

  是西南最大稀有鸟类标本展示机构

  昆明动物博物馆库存标本56万号,展示标本数量为2277号,包括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动物90余种,还有许多珍稀、濒危种、观赏种、药用种、资源种及食用种等。此外,储藏区包括兽类库、鸟类库、两栖爬行库、鱼类库和昆虫库,标本馆现馆藏各类动物标本66万余号,其中模式标本441种/亚种5161号。

  值得一提的是,昆明动物博物馆是西南地区唯一展示亚洲象群体标本的主题博物馆,也是西南地区最大型的稀有鸟类标本展示机构。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