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中国日报——“留住最美的它“——云南珍稀濒危明星动物见面会在昆明举行
2017-06-02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作者:
0

专家现场演示亚洲象骨骼拼接

  6月1日, 中科院昆明动物所与云南省林业厅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共同开展以“留住最美的它”为主题的保护云南珍稀濒危动物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公众宣传野生动物的保护和普及云南濒危明星野生动物的基础知识,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濒危野生动物保护。

  活动当天,昆明动物博物馆馆藏的亚洲象、滇金丝猴、长臂猿、黑颈鹤、绿孔雀、犀鸟、金斑喙凤蝶濒危珍惜动物标本通过“走秀”的独特方式与公众见面,让公众更加形象的了解了珍稀濒危动物知识。

  此外,通过现场演示亚洲象骨骼拼接、儿童手工、绘画展览、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讲解及科普影片欣赏等环节进行宣传,更好的让前来参观的孩子和家长了解保护保护野生动物的科学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高公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同时,昆明动物博物馆的中科院首届技术能手罗文寿和标本制作师何桂武在现场为大家演示亚洲象骨骼拼接,揭秘骨骼构造,将凌散的大象骨骼恢复其生活状态,遗传与资源进化国家实验室黄程博士为大家现场带来亚洲象的科普讲解及游戏互动。昆明市第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色彩鲜艳的彩泥捏出各式各样、形态各异的野生动物作品,并与绘画结合,两种展览交融的展现形式表达了他们对珍稀动物的理解。

  昆明动物博物馆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收藏量最为丰富的动物专题博物馆,是了解云南动物资源及西南生物多样性的科普窗口。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