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云南政协新闻网:“留住最美的它”──云南举行珍稀濒危明星动物见面会
2017-06-07 来源:云南政协报 作者:王晓阳
0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

  2017年6月1日,即“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中科院昆明动物所、云南省林业厅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共同开展了以“留住最美的它”为主题的保护云南珍稀濒危动物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来自昆明市某幼儿园的小朋友为大家表演了热情欢快的“非洲小乐鼓”表演。

  

  演示亚洲象骨骼拼接

  活动现场,昆明动物博物馆馆藏的亚洲象、滇金丝猴、长臂猿、黑颈鹤、绿孔雀、犀鸟、金斑喙凤蝶濒危珍惜动物标本,以“走秀”的独特方式与公众见面,加深公众对野生动物的了解,向公众传达保护珍稀濒危动物的必要性,树立全民保护珍稀动物的意识,让野生动物得到更好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表演节目

  活动还通过现场向来宾和小朋友们演示亚洲象骨骼拼接,组织儿童手工、绘画展览,以及进行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讲解及科普影片欣赏等环节进行宣传,普及保护野生动物的科学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高公众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认识,规范行为和道德,旨在向公众宣传野生动物的保护和普及云南濒危明星野生动物的基础知识,唤起保护意识,一人带动一家,一家带动大家,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与野生动物共同家园的和谐安宁。

  

认真听取科普知识

  小朋友们还进行了有奖竞答活动,在玩乐的同时,也学习到了野生动物的知识,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儿童节。最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色彩鲜艳的彩泥捏出各式各样、形态各异的野生动物作品,并与绘画结合,两种展览交融的展现形式表达了他们对珍稀动物的理解。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