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云南网——2017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云南开营
2017-08-10 来源: 作者:高艺萌 江怡
0

  7月26日,以“体验科技展览 感受科技魅力”为主题的2017年“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活动在云南昆明正式开营。

  此次活动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云南省科学技术馆承办,云南漫画派对杂志社有限公司蜜蜂报社、云南奥秘画报社有限公司、云南乐学乐动科学教育承办。征文获得一、二等奖的30名学生及其指导教师,将共同参加为期3天的科技夏令营活动。

  据了解,2017年“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云南营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有奖征文活动从4月中旬持续至5月底,获得了全省各州市小学生的热情参与,共计收到征文7000多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100篇,并在开营仪式现场进行了颁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共6人将前往北京参加“2017科技夏令营全国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在动手实践中,小营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空气动力车实作体验课》;并参观了省科技馆“科学的探索”科普展览,亲身感受到科技的趣味和魅力。在机器人创客中心,他们通过青少年机器人科普讲座、机器人舞蹈表演、智能机器人解魔方互动表演、智能机器人互动体验等活动,与机器人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感受到科技的奥秘。接下来,还有参观昆明动物博物馆,以及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沈涛带来的科普文章写作讲座等精彩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切实发挥云南省现有科技馆展览资源的效果,引导云南省广大青少年参观科技展览、从小学会热爱科学、理解科学、提高科学素质,并通过随营教师培训活动,提高云南省科学教师骨干的科学教育能力;提升我省各级科技馆、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展教效果。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