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光明日报——科学家发现治疗乳腺癌潜在新药
2017-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勇
0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肿瘤生物学学科组陈策实团队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上海奉贤区中心医院开展合作研究,发现小分子化合物YD277通过激活内质网应激抑制三阴性乳腺癌,这意味着发现了一种有效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潜在新药。这项研究成果在线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诊断治疗》(《Theranostics》)上。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严重危害着女性身心健康。其中,三阴性乳腺癌(TNBC)由于缺乏有效的治疗靶点,患者在传统的手术、化疗、放疗后治疗效果不佳,易出现复发和转移,因此目前急需寻找新的治疗靶点和有效药物来提高患者生存率。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