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与项目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博士后流动站 > 基金与项目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
2016-04-29 来源: 作者:
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下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关于印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博新计划”),自2016年起该计划资助优秀博士到博士后流动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2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博士后设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日常经费40万元为生活费,博士后科学基金20万元为科研补助经费。获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昆明动物研究所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依托“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的招收和培养工作,具备良好的科研平台,承担着诸多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欢迎新近毕业的博士通过“博新计划”到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2016年度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获得博士学位3年内的全日制博士,2016 年度应届全日制博士毕业生优先(申报时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二)本批次申请日期截止前未满31周岁。 

  (三)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科学道德。 

  (四)研究领域属国家重大战略领域、战略性高新技术领域、基础科学前沿领域。 

  (五)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并拟于6月1日之后进站。 

  (六)获得资助后必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申报流程 

  (一)申请人网上填写申请书。51日后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博新计划”信息系统,网上填写申请书(样表见附件1)。 

  ()以下各类纸质材料均准备两份。 

    1.纸质申请书。纸质申请书需在线打印,校验码与网上一致为有效 

    2.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博士毕业证复印件;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 

    3.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共计3份。其中: 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摘要和目录,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4. 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附件2)、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附件3 

  (三)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 

    1.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博新计划"信息系统,网上提交申请书,上传博士导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 

    2.上述纸质材料按照1-4 的顺序分别装订成两册,于2016 531日前邮寄至我所人事处(以投递日戳为准)。 

  四、其他 

  (一)因另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本年度暂不受理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的申请。 

  (二)本所毕业的博士可申请该计划留所进行博士后研究,总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0% 

  (三)为帮助申请人更好的完成申报,请申请人参照“专家评审指标”(附件4)准备申请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甘老师 

    联系电话:0871-65110887 

    通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人事处 

    邮编:650223 

    

  附件1.申请书 

        2.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 

        3.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 

        4.专家评审指标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