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
招生问答
2009-08-21 来源: 作者:
0

1. 问: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参考书?

答:

博士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简介

英语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统考。

专业科目 :不指定参考书,主要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了解掌握学科前沿动态的情况。

硕士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简介

请查阅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网站 http://admission.gucas.ac.cn/index.asp, 上述书目仅作为参考。我所无相关教材及试题出售,请考生自行准备。


同等学历报考者须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

2.昆明动物所专业课程试题是否为全院统考?

答: 2007 年硕士入学考试试题专业课程试题全部采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试题,请考生仔细查阅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网上公布的考试大纲。

 

3.招生计划数包含推荐免试生吗?

:是的。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的招生计划数为招生总数,包括推荐免试生和公开招考生。在招生目录中没有特别说明不招收推荐免试生的专业方向均可能接收推免生,但没有规定具体的比例。

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工作程序

 

4.每一年的硕士生复试在什么时间进行?

:昆明动物所一般在每年 4 月中旬进行硕士生复试。我所根据教育部、中科院的要求,制定复试方案,考查内容包括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专业综合面试、实验操作以及体检。

具体每年的复试,请以我所当年的复试通知为准。

 

5 .博士招生可否提供往年试题?

:应科大要求,我所不能提供。

 

6.为什么昆明动物所要求考生在报考前与导师联络

:昆明动物所十分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全所在人、财、物等各方面投入很大,我们希望录取的学生能真正对报考的专业方向感兴趣,能对今后将要从事的研究工作有更多的了解,因此,我们希望考生尽可能多地了解导师的科研工作,以便慎重地作出专业选择。

 

7.硕士报名材料需要邮寄到昆明动物所吗?

:考生网上报名,经报考点确认、照像、缴费后即可,不用将材料寄至我所。


8.考生的考场是由哪里安排的?

:昆明动物所是研究生招生单位,不是报名点,不能为考生安排考场。我们将按照考生报名材料上的信息,将专业试卷机要寄至各考点,由报名点为考生安排考场,就近考试。

 

9.昆明动物所在硕士生复试中进行差额复试吗?

:是的。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必须进行差额复试,并规定差额比例一般为 1 : 1.2 。

 

10.昆明动物所硕士招生可能调剂录取吗?

:是否进行调剂录取要根据当年考生的初试及复试成绩,如果出现部分专业方向缺乏合格生源的情况,我们将在所内外联系,进行调剂录取。


如果您对2005年昆明动物研究所的招生工作有疑问,欢迎致信人事教育处李卜老师 lip@mail.kiz.ac.cn ,我们将请教各导师和所领导后,在本栏目尽快给您答复。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