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
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通知
2021-03-17 来源: 作者:
0

各位考生: 

  根据昆明动物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要求,研究所组织专家对2021年度秋季博士“申请-考核”制报名考生的资料进行了学术审核。 

  现将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名单予以公布,请相关考生根据研究所《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生网上报名公告》及《昆明动物所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及专业目录》积极准备综合考核。研究生处将通过考生网报时提供的邮箱通知考生,如考生不能参加综合考核,请及时告知研究生处。如果您的邮箱发生变化,请及时与研究生处联系。 

  现将2021年“申请-考核制”考生综合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所需材料及要求  

  1.身份证原件  

  2.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生提供研究生证)  

  3.面试所需PPT(报告15分钟,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所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对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开展研究的设想等),文件以个人姓名命名。Office版本不高于 Office 2010 

  4.健康证明材料(云南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 

  二、考核安排   

  1.报到:20213291600前。 

  2.笔试:330日上午9:30-11:30,地点:茨坝园区综合实验楼205报告厅。 

  3.综合面试:331日,具体分组、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4.体检:41日上午。请考生自行前往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完成缴费体检(地址:昆明市北京路1228号)。体检费约300元(自行在体检医院缴费),体检当天要求空腹。体检注意事项及医院交通情况详见附件说明。 

  三、录取  

  1.根据研究所各招生方向招生人数、综合学术审核、笔试及综合面试及体检情况择优录取。 

  2.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各阶段存在严重违纪、舞弊情况的考生,经核实后一律不予录取。  

  3.综合面试成绩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四、注意事项 

  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做好博士招生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请广大考生近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管理,考前3天提前申领“健康码”,做好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有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研究所研究生处。考生凭最新申报的云南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且测温正常的方可入所参加初、复试。 

  “健康码”为黄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来自国内有中风险地区的城市的考生,需提供考试前3天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原件或出示“健康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现场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参加考试。 

  1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14天有效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和7天有效居家隔离观察证明、考试前3天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原件或出示“健康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现场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参加考试。 

  健康码为红色的考生不得进入研究所。   

  2.考生需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赴考时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部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考生进入考点内,除核验信息时须配合摘下口罩以外,考试全程均应佩戴口罩。 

  3.乘车路线 

  昆明火车站乘2325路公交车至“金江小区”站换乘159路公交车至“花渔沟南段”站下车,继续前行100米即到。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乘空港快线3号线至“北市区车场”站下车,步行至“北市区车场”公交站换乘128路公交车至“花渔沟南段”站下车,继续前行100米即到。 

  4.住宿:研究所不统一安排食宿,考生可联系附近宾馆住宿。 

  云上四季酒店(茨坝正街植物园店)电话:0871-68898000  地址:昆明市茨坝正街56号。 

  昆明市永都酒店电话:0871-65611111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茨坝镇蒜村(云南农业大学对面)。 

  五、联系方式  

  1.联系人:段老师   甘老师

  2.电话:0871-65110887  

  3.地址:昆明市盘龙区龙欣路17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茨坝园区综合实验楼305室。 

    

  附: 2021秋季入学博士“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考生名单 

            周旭林   吕龙宝   王铭杨   何水旺    

  敖鸿舜   郜宗亮   胡敬梅   吴飞龙   李梓锋   李树桃    

  茶靖美   徐建林   李梦雯        姚晓晴         

  张少杰   周其俊        涂小龙   陈红萍         

  黄伟妹        张少秋   余丹丹              

  张树润   刘秀云   何文强   赵明亮   祁寒松   刘宁雅文 

    附件: 体检注意事项及医院交通情况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处       

  2021317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