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昆明动物所2016年“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请指南
2016-04-01 来源: 作者:
0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发挥我院优质科教融合教育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中国科学院自2015年起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昆明动物研究所作为中科院的研究生培养单位,2016年将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新实践训练的平台,现就具体申报办法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中理工科专业二或三年级本科学生中的成绩优秀者。研究所2016年拟资助项目数为30项左右。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结合我所指导教师拟支持项目的研究方向(见附件2项目指南),由本人自主提出课题并选择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联系方式详见http://www.kiz.ac.cn/rcjy/zgjgwry/。申请者需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报送我所。申请者可在本校设共同指导教师,以便完成项目的选题及申报等工作。项目完成时间一般为6-12个月。项目结束后,获资助的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报告(5000-10000字),指导教师和研究所对项目进行验收。

  三、组织实施

  研究所根据中科院相关要求结合学科组的实际要求,接收全国各高校本科生的申请,组织项目的评审、实施及验收等工作。研究所根获资助项目的类别对项目进行资助(资助额度原则上为1万元/项目),接收申请人的学科组将为项目提供必要的指导及所需支撑条件。

  四、时间安排

  2016年“科创计划”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10日,请申请人在截止日期前将申请表报送到我所研究生部(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6月下旬研究所将完成相关评审工作并通知获资助的申请者。

  材料要求:电子材料需提供WORD版,文档命名格式为“申请人姓名+学校名称+项目名称+指导教师姓名”,纸质材料需加盖学校或学院公章。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甘老师

  联系电话:0871-65110887

  邮箱:ganhx@mail.kiz.ac.cn

  

                                                                                        研究生部

                                                                                        2016.4.1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

        2、2016科创计划项目指南汇总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