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首页 > 研究生/博士后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昆明动物所2018年“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请指南
2018-04-20 来源: 作者:
0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旨在提高在学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在学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同时也为科技创新注入活力。昆明动物研究所作为中科院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2016年开始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创新实践训练的平台,“科创计划”实施三年来,影响力增大,已经成为高校优秀学子在中科院研究院所开展创新实践的重要舞台和联络纽带,效果卓著。为有效组织实施2018年度“科创计划”,现将“科创计划”项目指南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中理工科专业二或三年级本科学生中的成绩优秀者。研究所2018年拟资助项目数为7项(见附件1)。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结合我所指导教师拟支持项目的研究方向(见附件2项目指南)进行申请。指导教师联系方式详见http://www.kiz.ac.cn/rcjy/zgjgwry/ 

    三、申请方式 

  申请者登录http://210.76.211.193/login/index/TI, 或从中科院网站-人才教育-科教协同育人计划-科创计划报名入口进入,注册新账号,然后登录系统;认真填写各项个人信息和申请项目信息,提交即可生成申请号;下载项目申请表,打印后盖章,再上传扫描件功能上传扫描件信息。上传盖章扫描件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即可。报名细心需与盖章扫描件一致。 

   四、组织实施 

    研究所根据中科院相关要求结合学科组的实际要求,接收全国各高校本科生的申请,组织项目的评审、实施及验收等工作。研究所根据获资助项目的类别对项目进行资助(资助额度原则上为1万元/项目),接收申请人的学科组将为项目提供必要的指导及所需支撑条件。 项目完成时间一般为6-12个月。项目结束后,获资助的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报告(5000-10000字),指导教师和研究所对项目进行验收。 

   五、时间安排 

    2018年“科创计划”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615日,请申请人在截止日期前通过上述报名系统提交申请(4月中旬开通报名),7月初研究所将完成相关评审工作并通知获资助的申请者。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871-65110887 

  邮箱:huangxiaoyu@mail.kiz.ac.cn 

附件1:2018年昆明动物研究所科创计划项目汇总表

附件2: 2018年昆明动物研究所科创计划项目指南

                                                                                         研究生部 

                            2018.4.20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