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所动态 中央精神 院党组部署 学习资料
昆明动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 作者: 刘淑华、白彧 | 来源: 党群人事部 【打印】【关闭】

  11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年轻干部、管理支撑部门正副职、党支部正副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施鹏主持。 

  会上,施鹏作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传达了中科院就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提出了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多措并举,周密安排推进,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新定位、顺应新要求、实现新作为。 

  党群人事部下设的党办、人事处、研究生处就2022年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部门岗位职责进行深入学习思考,分别作了党建、人才、研究生方面的交流报告。 

  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在发言中指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既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也要以学促干、以干增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要求切实解决新时期研究所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实现各项工作跨越式发展。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心祥在发言中指出,要结合实际把握“六个坚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战略、新思路、新举措,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委书记施鹏作报告

 

  党群人事部各处负责人作分享交流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