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所动态 中央精神 院党组部署 学习资料
进化医学党支部与模式动物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4 | 作者: 胡英周 李倩 | 来源: 精神疾病遗传及功能基因组学学科组 【打印】【关闭】

  2022年11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进化医学党支部与模式动物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在新近落成的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综合大楼四楼会议室开展,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等共计5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进化医学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学燕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同志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续写精彩华章》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的报告要点,重温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作用。 

  随后,模式动物党支部书记吕龙宝同志围绕实验动物资源、科研实验平台和实验动物设施规划构想进行了介绍,使与会人员充分了解研究所的动物实验资源的现状和相关的支撑服务情况。 

  接下来,与会人员交流讨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吕龙宝、曾琳、李浩、余丹丹等8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讲述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研究所的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纪委委员、副所长毛炳宇同志号召大家围绕国家需求和重大科技任务,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及时进行规划调整,发挥自身创新性和积极能动性,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学习水平,为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同志对本次支部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两个支部联合交流讨论学习的做法和成效,强调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为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奉献我们的奋斗的青春。 

  最后,两个支部的成员实地参观了解花红洞园区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模式动物党支部副书记刘春誉同志进行了现场讲解,加深了各位同志对花红洞园区的认识与历史厚重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同志讲授党课

  吕龙宝同志做动物实验资源和科研实验平台介绍 

  纪委委员、副所长毛炳宇同志发表讲话 

  交流讨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 

  花红洞园区研究平台实地考察参观 

(供稿:进化医学党支部与模式动物党支部)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