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所动态 中央精神 院党组部署 学习资料
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3-04-20 | 作者: 尹丽娟 白彧 | 来源: 党群人事部 【打印】【关闭】

  4月18日,昆明动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加强基础研究作出了重要指示,对科研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要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新时期推动基础研究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基础研究步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战略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改革要求,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重大科研项目组织管理、构建科教融合体系等方面紧跟步伐,确保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推动重大原始创新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zhanggq@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