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研究生培养   开放合作   支撑平台   English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报告
头条新闻
友情链接
 
 
  现在位置:首页 >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生命条形码南方中心招聘启事
2012-08-24 | 作者: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建于1959年,是一所国际知名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和良好的科研氛围。现已形成进化遗传与发育、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利用、重大疾病机理与灵长类动物模型三大重点发展领域。

“生命条形码南方中心”隶属于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首个生命条形码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单元,主要针对我国南方和东南亚地区的昆虫、两栖爬行类和哺乳类进行DNA条形码实验,并利用所获得的数据进行少量应用尝试。现拟招聘采样人员和实验人员各1名,欢迎有意者应聘。

一、招聘人员基本条件

身体健康,30周岁以下,具有生物学或农学等相关专业学士或以上学位。热爱生命科学研究,充满激情,性格开朗,工作认真负责,具有独立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招聘岗位

岗位1:采样员岗位职责包括:野外无脊椎动物样品采集;建立采样网络,进行样品收集;样品保存、管理的标准化、数字化;部分科目的昆虫形态粗分类;形态分类专家库的建立和维护;标本图像采集;标本取材。

岗位2:实验员岗位职责包括:进行组织DNA提取、PCR扩增、PCR检测、测序反应、测序反应纯化、测序上样等分子生物学实验操作;针对无脊椎动物不同的生物类群设计PCR反应体系,并进行标准化;针对疑难样品设计合适的DNA提取和PCR 反应条件。

(二)招聘岗位要求

1、岗位1要求具有动物学、昆虫学或植物保护类专业学位,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热爱大自然,具有丰富的野外采样经验,具有一定门类的昆虫分类背景,性格外向,公关能力强;岗位2要求具有遗传学、分子生物学或动物学专业学位,精通分子生物学基本实验流程,做事认真仔细,热爱实验室工作,具有一定的仪器管理经验。

2、具有较强的学习和管理能力,有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

3、英语听、说、读、写熟练。

4、能在昆明稳定长期工作。

三、聘用待遇

1、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签订劳动合同。

2、基本工资和地方津贴补贴分别按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标准执行,另根据工作职责和业绩按研究所规定核发岗位和绩效津贴。

3、按云南省和昆明市相关规定办理五险一金。

4、其它待遇按研究所政策规定办理。

四、应聘材料

1、申请信,简历,学历、学位证书及身份证复印件。

2、科研业绩如发表论文、申请专利、获奖情况,曾经的岗位、职务证明等。

3、其他相关材料如现任导师或专家推荐信(需附推荐人的联系方式)等。

有意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以下联系地址。初审合格后将通知面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文智(wangwz@mail.kiz.ac.cn )

电话:0871-5196747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邮编:650223

本招聘启事有效,直至岗位招满为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联系电话:0871-519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