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研究生培养   开放合作   支撑平台   English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报告
头条新闻
友情链接
 
 
  现在位置:首页 >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4年“进化生物学”暑期班的通知
2014-06-06 | 作者: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与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将于2014年8月10-17日联合举办“进化生物学”暑期班。

  进化生物学一直是生命科学领域的核心问题之一。近年来,随着基因组学的迅猛发展,进化生物学得到了突破式发展。重点实验室在遗传资源多样性的演化与保护、基因与基因组的进化、遗传发育与进化等方面的部分研究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自2002年起,重点实验室已成功举办10期“昆明进化生物学暑期学习研讨班”,得到了广大学生和相关研究人员的普遍赞誉。至今共培训学员792人,其中四分之三来自985院校。目前,已经有不少暑期班学员在国内、外高校中成为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包括两名“青年千人”和多名正教授。

  此次暑期班期间将安排专家学术报告和讲座,介绍本领域研究前沿进展;组织学员开展科研实习、经典论文研读与汇报;参观重点实验室、昆明动物博物馆等。届时还将对有推免资格的学员安排推免复试。

  本次暑期班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资助。我们将在全国高校甄选50名大二及以上年级的优秀本科生参加,对正式入选的同学,我们将对交通及食宿进行资助。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招收对象原则上应为大二及以上在校本科生;

  2.热爱生命科学,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学习成绩优异(一般应是专业综合排名前30%),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4.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一般应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对专业成绩优异的考生可放宽到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二、申请办法及材料准备

  (一)网上报名

  申请者于6月10-30日之间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在右边“夏令营/暑期学校”滚动板块中找到“进化生物学昆明暑期班”(第39项),点击后面的“我要报名”进行注册,按要求完成信息填报,审核无误后提交。

  报名操作流程见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夏令营网上申请流程》,

  报名系统填报注意事项详见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系统填报说明》。

  本次暑期班将采取科研实践与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学生需根据个人兴趣,选择1个研究组作为暑期班期间主要的科研实习研究组,参与研究组的科研活动,请在 “申请理由”一栏中注明1-3个有意向实习的研究组(各研究组信息相关信息请见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www.kiz.cas.cn/gre/)。

  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二)要参加推免复试的学员需要准备的材料

  1. 在学成绩单(有单位盖章的纸质版);

  2. 准备一篇关于生物学、基因组学或进化生物学的综述或讨论性论文,字数不限;

  3. 2位专家(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推荐信(有专家签名及单位盖章的纸质版);

  4. 已发表论文、奖状及各类证书等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自愿提供,非必需)。

  上述纸质版材料报道时提交会务组。

  三、材料审核及录取通知

  我们将认真评审材料,接收的暑期班学员名单将于7月10日前在研究所网站及重点实验室网站上公布,具体日程安排也将单独通知。入选者还需按要求登陆报名系统进行确认是否可以参加。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四、资助标准及注意事项

  1. 提供每位学员活动期间的食宿;

  2. 为每位学员报销往返(从学校/家到昆明)的火车硬座车票或直线长途汽车车票,交通方式为飞机的按照火车硬座标准进行报销;

  3. 暑期班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学生可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需签署安全协议。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唐嘉  

  电子邮件:tangj@mail.kiz.ac.cn 

  电      话:0871-65199125

  地      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      编:650223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年6月6日

  附件1 《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夏令营网上申请流程》 

  附件2 《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系统填报说明》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联系电话:0871-519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