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研究生培养   开放合作   支撑平台   English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报告
头条新闻
友情链接
 
 
  现在位置:首页 >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2019年“进化生物学”暑期班报名通知
2019-04-26 | 作者: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相约昆明,筑梦起航。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16期“进化生物学”暑期班将在7月下旬如约举办。2019进化生物学暑期班由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联合主办。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作为云南省的两个院校类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在生物多样性演化与保护、基因组进化、发育进化等多个方面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进化生物学”暑期班开班十余年,共培训学员一千余名,并有不少学员成为国内外科研院所及高校了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科学家。 

  针对暑期班学员,特别设立“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大学生”奖学金。通过暑期班推免进入重点实验室的学员,可获奖学金10000/人,参加暑期班后通过统考进入重点实验室的学员,可获奖学金5000/人。 

一、暑期班安排 

  时间:2019722-27日(22日报到,27日离会) 

  地点: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市五华区教场东路32号) 

  形式:进化生物学领域知名专家学术讲座、导师及学霸师兄师姐面对面、实验室近距离感受科研生活、云南文化及生物多样性资源参观考察等,并安排有推免生保研面试。 

二、申请条件 

  1、招收对象为全国高校的三年级优秀本科生,生命科学、医学及相关专业,有推免资格或报考意愿的学生优先考虑; 

  2、学习成绩优异(一般应是专业综合排名前30%),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3、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一般应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对专业成绩优异的考生可放宽到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三、申请流程 

  1申报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申请人请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点击右侧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进行注册。注册时请选择夏令营承办单位为昆明动物研究所,选择进化生物学暑期班”,按要求完成信息填报,审核无误后提交。 

  2、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62024:00。实验室将根据申请人的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学员遴选。71日前研究所将邮件及电话通知入选的同学,同时在网站上公布入选名单。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报名材料及要求 

  入选暑期班的学员需要提供以下纸质材料,请按照以下顺序整理好,报到时交至会务组。 

  1、在报名系统中打印的《暑期班申请表》1份;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综合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1份; 

  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复印件1份; 

  4、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1份; 

  参加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拨的学员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1、学校成绩管理部门提供的本科前三年课程成绩单(加盖公章,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2、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 

  3、已发表论文、奖状及各类证书等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 

  4、其他自愿提供的材料(如推荐信、证明材料等) 

  五、学员资助标准及奖学金发放 

  1、为学员提供活动期间的食宿,不含提前到所或延后离开部分; 

  2、根据学员学校所在省份为每位学员发放定额交通补贴,见附件(学员需提供学校往返昆明的差旅票据); 

  3、为每位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4、“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将在202091日入学后统一发放。 

六、注意事项 

  1、学员请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 

  2、学员在暑期班活动期间需全程遵从研究所的安排,按时参加各项活动; 

  3、学员须遵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各项规定; 

  4、学员请自行提前预定往返车票,研究所不提供订票服务; 

  5、其余事项将于报到时统一安排; 

  6、学生申请时须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诚实行为,将取消营员学习资格,并将情况通报学生所在学校。 

七、联系方式 

  朱玮璟(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0871-65199125E-mail: zhuweijing@mail.kiz.ac.cn 

  甘宏协(昆明动物所研究生部,0871-65110887E-mail: ganhx@mail.kiz.ac.cn 

  

    各研究组及导师详细信息请见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www.kiz.cas.cn/gre/。欢迎有意报考本实验室研究生或有免推资格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2019426     

 

2019年大学生暑期班学员交通补贴分省标准.xlsx
2019年招生导师一览表.docx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联系电话:0871-519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