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研究生培养   开放合作   支撑平台   English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报告
头条新闻
友情链接
 
 
  现在位置:首页 >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战略研讨会
2014-01-03 | 作者: 唐嘉 | 来源: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小  大】【打印】【关闭】

  2013年12月31日,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在所内召开了2013年战略研讨会。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亚平院士、副主任文建凡研究员、毛炳宇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文研究员等16位PI与来自各组的副研们聚集一堂,围绕重点实验室年终考核、部分规章制度的修订与完善、人才引进、未来发展战略等若干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科研处曹军处长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文建凡副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以张亚平主任讲话拉开序幕。张亚平主任指示在全国大力提倡勤俭的形式下,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更要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继续力行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此外,在日益激烈的国内外竞争中要有危机意识,在人才引进、合作承担重大项目、重大产出等方面进一步努力,保持重点实验室的竞争力。

  接着,重点实验室考核了2个支撑部门——生命条形码南方中心、细胞库及重点实验室秘书2013年工作情况,并对未来规划提出中肯建议。随后,参会人员围绕2016年评估、人才引进策略、专项经费的使用、规章制度的修订等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战略及具体室务问题进行了讨论,形成了一系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讨论意见,并修订了部分规章制度。最后,研究所姚永刚副所长(主持工作)出席会议,就将研究所部分研究组搬迁至新建的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事宜征集了重点实验室的意见及建议。

  此次重点实验室2013年战略研讨会是进入新一轮评估周期的中期举行的一次将具体室务与发展战略相结合的重要会议。重点实验室面对日益激烈的国内外竞争与发展形势,更加凝练了目标及发展策略,促使重点实验室各研究组围绕着发展方向与目标,更加积极努力,争取为重点实验室在新的评估周期内作出更大贡献。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制定与完善也为进一步在加强重点实验室管理,推进重点实验室制度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实验室主任张亚平院士讲话

  支撑部门年度考核

热烈研讨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联系电话:0871-519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