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队伍   研究生培养   开放合作   支撑平台   English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报告
头条新闻
友情链接
 
 
  现在位置:首页 >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瑞杯”青年学者论坛2017年度第一场成功举行
2017-05-27 | 作者: 邵永 | 来源: 青年学者论坛组织委员会 |【小  大】【打印】【关闭】

  为促进我所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学术交流,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瑞杯”青年学者论坛2017年度第一场于2017年5月26日上午在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南园区1-24-26报告厅成功举办。学术论坛主要包括PI报告和青年学者报告两个环节。

  在PI报告环节,我们很荣幸邀请了青年科学家小组成员吴东东研究员为现场师生做精彩、热情的学术报告。吴东东研究员以“基因组解析动物微进化遗传机制”为题,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最新的科研动态阐述了基因组学手段在解析动物复杂性状遗传机制方面的重要优势,着重以多种高原家养动物为例讲述利用群体基因组学方法深入探讨家养动物适应高原低氧环境的趋同(共性)及趋异(个性)进化的遗传机制。

  在青年学者报告环节,来自4个学科组的报告人分别就各自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报告的内容丰富,牵涉中国西南喀斯特地区物种多样性研究、中国大鲵的保护、RNF220在脊椎动物早期胚胎神经发育中的功能作用以及位点特异性的RNA编辑在人和鼠中的功能作用等等。

  评委和研究生就相关科学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给出了若干改进工作的建议(例如:PPT的制作、如何深入分析、进一步的研究计划等等),最终,7位评委对4位青年学者的报告进行了评分,颜芳(车静组)、马鹏程(毛炳宇组)、周中银(张亚平组)和郑兰平(杨君兴组)分获一、二和三等奖,随后所有的青年学者和评委一起合影留念。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联系电话:0871-519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