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2008年“公众科学日”和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09-08-18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
0
2008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昆明动物博物馆结合国家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活动和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活动,于当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并配合上述活动推出了一系列的科普活动。
   2008年是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十周年,在“公众科学日”和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广大中小学生亲自参与和体验科学,昆明动物博物馆在原有的展览基础上进行了创新,特别增加了对动物体表微细形态观察、鱼眼中的世界、动物声音感受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的展示,通过让广大中小学生亲自参与观察、制作标本和知识问答的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普及了科学知识。前来参观的有中国小记者协会昆明工作委员会、沙沟埂小学、师大实验中学和师大附小等共200多人。
   本次活动在推进普及科普知识的同时,将依托我馆的科学研究加以应用,让更多的参与者从更专业的角度来深入探究动物的一些形态特征和生活习性,从而丰富了活动形式,加深了参与者对相关科学知识的理解,达到了普及科技知识的目的,充分发挥和体现了昆明动物博物馆“以科研带动科普、以科普反映科研”的功能和特色。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