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NSFC项目申请通知:肿瘤演进与诊疗的分子功能可视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
2020-06-04 来源: 作者:
0

  

各学科组、各部门:

   国家基金委发布“肿瘤演进与诊疗的分子功能可视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详见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568/info77959.htm 

   一、项目说明 

(一)科学目标本重大研究计划的总体科学目标: 

揭示肿瘤演进过程的关键调控分子与功能甄别、分子信息网络与病理表型以及基于分子功能可视化的肿瘤诊断、疗效评估和预后判定,阐述肿瘤发生的分子基础、肿瘤异质性的演化规律以及肿瘤微环境的特征构成,明确肿瘤各演进阶段的生物学表征和恶性本质及影像-病理-组学融合诊断意义。 

(二)核心科学问题本重大研究计划的核心科学问题: 

肿瘤演进过程中关键分子的信息提取、特征确定、功能可视化及其诊疗意义。 

(三)资助领域  

鼓励申请人采用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手段,注重与信息科学、化学科学、数理科学等领域的合作。 

1. 早期恶性肿瘤的分子信息可视化。 

2. 恶性肿瘤微环境演进的可视化。 

3. 肿瘤异质性与可视化功能分型。 

4. 肿瘤影像、病理与多组学融合的智能诊断与疗效评估。 

(四)2020年度拟资助培育项目8-12项,直接费用资助强度约为6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培育项目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拟资助重点支持项目5-8项,直接费用资助强度约为30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4年,重点支持项目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资助项目数和资助经费将根据申请情况和申请项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而定。 

二、具体申请条件和限项规定请见原通知 

三、申请注意事项 

1. 请认真阅读指南并按指南要求附件电子版和纸质材料。 

2. 申请材料在线提交科研发展部的截止时间:2020715日前待科研发展部审核通过后提交纸质申请书和要求报送的纸质附件原件。  

请有意向申请的老师在2020630前将申报意向报至科研发展部,申请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与科研发展部联系(联系人:谭莉  内线:8233 外线:0871-65190473)。     

科研发展部       

 20206月4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