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2021肿瘤生物学研讨会三
0

  兹定于2021年5月11日在中科院昆明动物所茨坝园区307会议室召开“2021肿瘤生物学研讨会三-肿瘤免疫”,我们诚邀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系王维民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和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夏厚军副教授前来进行访问交流。 

  报告题目一:肿瘤免疫治疗中的氨基酸代谢 

  报告人: 王维民 教授(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系) 

  报告题目二:自噬与肿瘤免疫  

  报告人: 夏厚军 副教授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和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地点:中科院昆明所茨坝园区307会议室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下午15:00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肿瘤生物学学科组 

  中国科学院&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

  

  王维民  教授,博士生导师 

  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长江 

  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系 

  研究方向:肿瘤代谢和肿瘤免疫调控  

  个人简介:2006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并取得生物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并取得博士学位,2011年9月至2019年3月期间先后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和外科进行博士后研究,2019年3月起入职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湖北省医学生物免疫学会基础免疫专委会主任委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探索效应性T细胞对肿瘤细胞代谢和死亡调控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文章共计6篇,其中包括Nature, Cell和Molecular Cell等。 

  

  夏厚军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药学院,助理教授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癌症免疫研究中心,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自噬与肿瘤免疫  

  个人简介:200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得生物学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分子免疫药理学实验室,获得动物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4年在昆明动物所肿瘤生物学实验室任助理研究员;2014年至2021年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外科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同年入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和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后主持国家科学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项目以及863计划子课题。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 Immunology, Nature Reviews Cancer, JCI insight等SCI杂志上发表论文4篇,在探索免疫细胞侧自噬调控肿瘤免疫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