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2021年肿瘤生物学研讨会七
0

  兹定于2021年7月16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茨坝园区205报告厅召开“2021年肿瘤生物学研讨会七”,我们诚邀深圳市人民医院邹畅教授和厦门大学药学院刘文教授前来进行访问交流。 

  时间:上午9:00

  报告题目一:精准解析肿瘤微环境发现乳腺癌治疗新靶点 

  报告人:邹畅 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 

  报告题目二:蛋白质精氨酸甲基化修饰在癌症中的功能和机制 

  报告人:刘文 教授(厦门大学药学院) 

  地点:中科院昆明动物所茨坝园区205报告厅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肿瘤生物学研究组 

  中国科学院&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  

  邹畅,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博士,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现任深圳市人民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Adjunct Associate Professor,南方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副教授,博士后合作导师,深圳市临床检验重点专科助理学科带头人,中国精准医学学会理事,深圳市医学会精准医学专委会主要发起人和秘书长,深圳市抗癌协会基因检测与分子诊断专委会主任委员,深圳市医师协会精准医学分会候任主委。主要从事肿瘤个性化用药与精准医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实体肿瘤的表观遗传学调控及耐药机制研究;2)基于单细胞测序和空间转录组学解析肿瘤微环境和发现耐药逆转新靶点;3)液体活检技术的临床转化与应用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重点课题 5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 10 项。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在 Journal of Thoracic Onc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Molecular Cancer、Signaling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Autophagy、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Theranostics、Oncogene、Cancer Letters 、BMC Medicine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肿瘤相关的SCI 论文31篇,其中十分以上11篇。获授权专利12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6项。 

  刘文,“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药学院博士生导师。其主要专注于癌症的表观遗传调控分子机制以及应用研究,在此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意义的成果:获得国内外多项专利;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包括Nature,Cell,Cancer Cell,Molecula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在抗癌小分子K-80003方面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该小分子获得了美国FDA关于其在晚期结直肠癌中开展临床实验的批件。主持多项课题,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课题负责人。取得多项荣誉,获得中国药学会-赛诺菲青年生物药物奖和福建省运盛青年科技奖。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