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组     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 招聘 > 人才招聘 > 学科组
分子进化与基因组多样性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2-06-01 来源: 作者:
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建于1959年,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演化、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领域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地处气候四季如春,生态宜居的春城昆明,致力于打造西部地区科技创新人才集聚高地、人才培养高地.
  分子进化与基因组多样性学科组在张亚平院士的带领下,在遗传与进化研究领域打造了一支包括青年研究员、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技术员等在内的建制化团队。在Nature、Science、PNAS、MBE等发表了系列高水平论文,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2022年度团队负责人在“全球学者库”生物学科领域和“Research.com”遗传与分子生物学领域中国学者排名分列第8和第9位。学科组介绍详见网页:http://sourcedb.kiz.cas.cn/zw/zjrc/201109/t20110916_3350289.html
  除依托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外,还建有西南家猪分子育种与转化医学研究基地。在研重大任务包括: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专项“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科院先导专项课题等。研究条件好、经费充足。
  围绕重大科研任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有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神经生物学和动物行为学等学科背景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数名,欢迎有意者应聘。


一、招聘方向与专业背景要求

1、多组学解析动物复杂性状的遗传调控机制与遗传育种方向:2-3名

应聘专业与学科背景要求:分子生物学、遗传学与发育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畜牧学相关专业博士;掌握发育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多组学数据分析技术之一,或有动物遗传育种训练者优先考虑。 

2、基因编辑与动物模型(重点在人高级社交行为)方向: 2名

应聘专业与学科背景要求:分子遗传学、神经生物学、动物行为学相关专业博士,掌握基因编辑、动物行为、分子神经和电生理技术之一者优先考虑。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近3年毕业的博士优先考虑(含2022年应届博士毕业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40岁; 

2.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追求能钻研、有团队合作精神、学风端正;

3.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发表至少一篇SCI研究论文;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三、聘期待遇与支持条件 

1.申请人可申请全职博士后或项目聘用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按国家规定办理入站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项目聘用特别研究助理按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规定签订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结束后可申请转为事业编制岗位; 

2.申请人一般聘为助理研究员(中级职称),特别优秀的面议。   

3.年薪20万起;取得重要研究成果或争取获得科研或人才项目者,给予绩效奖励。 

4.可按研究所规定申请博士安家补贴6-22万元;

5.按云南省相关规定购买社会保险及公积金;  

6.参照事业编制职工享受各种福利;

7.其它待遇按研究所政策规定执行;    

    

    四、招聘程序及应聘材料 

1.申报截至日期:岗位长期招聘,直至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2.申请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研究方向+姓名”,申请材料包括:

(1)个人简历(含获得学位情况、发表论文及其他科研成果、获奖情况介绍等);

(2)《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电子版(含电子签名);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可暂不提供)专业资格证书、身份证扫描件或复印件;

(4)其它证明相关能力的材料如推荐信、相关工作经历证明材料、研究经历及工作设想等)。 

3.资格审查:根据岗位应聘条件进行审查,通过初审者,即通知进行面试;未通过恕不单独通知,应聘材料概不退回,我们将会对所有应聘者的材料进行保密。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邮箱:gaoy@mail.kiz.ac.cn 

联系电话:86-871-68526519


我们虚位以待,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

附件: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岗位应聘申请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