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陈小勇组发表的缅甸淡水鱼类新种红岗异齿鰋论文入选ZooKeys十大最受媒体关注文章
2018-07-06 来源:东南亚野生动物多样性学科组 作者:
0

  昆明动物研究所东南亚野生动物多样性研究组作为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核心团队,在陈小勇研究员的带领下,已在缅甸完成了多次水生生物多样性考察。该团队于2015年在缅甸北部红岗野生动物保护区(Hponkanrazi Wildlife Sanctuary)的考察中,在迈立开江水系溪流采集的一批异齿鰋标本。经过系统的形态学对比,证明这批标本是一个尚未被发现的新物种,命名为红岗异齿鰋(Oreoglanis hponkanensis),并以“Oreoglanis hponkanensis, a new sisorid catfish from north Myanmar (Actinopterygii, Sisoridae)”为题,于2017年发表于动物学期刊Zookeys。

  ZooKeys自2008年7月4日创刊以来,至今历经10年,主编Terry Erwin提议十周年之际,推出一篇综合文章追溯期刊的发展历程与成就。该杂志自成立以来一直蓬勃发展,目前被认为是动物学中最受欢迎的开放获取期刊之一。迄今为止,该期刊已收到5200多篇论文(2008 - 2010年没有准确的数据),并发表了4103篇文章,其中包括110篇专著。

  2018年ZooKeys10周年回顾时,该文章入选最受媒体关注十大文章之一,也是唯一一篇来自中国科研人员的文章,列于第770期第6页。此次该论文入选说明东南亚生物多样性受到全球高度关注,也标志着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科研力量已经走了出去,并开始产生一定的国际影响。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