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昆明日报——动博展“毒物”
2010-05-21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
0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昆明动物博物馆将举办以“生物多样性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有毒生物特展。展期持续1个月,参观票价为40元/2人、50元/3人。

本次展览将展出毒脊椎动物(两栖类和爬行类)二十六种、有毒菌类二十六种。以上两类展品的展览形式为模型姿态标本和浸制标本。有毒植物五十余种,以蜡叶姿态标本的形式进行展出。有毒昆虫十余种,以装框姿态标本的形式进行展出。

为了收集、制作、保存中国及周边国家、地区的有毒生物标本及相关材料,建立数据库,为有毒生物识别、控制提供科学依据,昆明动物博物馆严格按照合同要求进行了野外采集、采集记录、鉴定整理、拍照、数据录入等各项工作,完成了多种有毒生物的采集工作。

动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主要向市民宣传和展示在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方面开展的科研工作,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和相关科学知识。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和进行相关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及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生存和发展得密切关系。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