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昆明盘龙都市产业园亮剑向北——生物科技园:
2012-07-13 来源: 作者:
0
为“航母型”生物资源研发聚力

茨坝片区内高校与科研机构众多,生物研发产业在盘龙区已具备较为成熟的基础条件,特别是以云南农业大学、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云南省林业科学院为主导力量的科研队伍的形成壮大,为生物研发产业的开发研究提供了坚实保障。

未来盘龙区发展生物研发产业的方向是:以国内三大生物学中心之一的研发优势,发展国家战略性生物资源综合利用、天然药物发现与新药产业化、民间民族药学深度发掘及其产业化,大力发展生物研发及科研教育产业。目前,盘龙正加快推进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搬至茨坝,从而形成“航母型”生物资源研发的积聚力量。

按照构想,园区将以科技研发、产业孵化和示范推广为主要内容,以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目标。不断拓宽园区建设的范围,打破目前形式上单一的工厂化、大棚栽培模式,把围绕农业科技在不同生产主体间能发挥作用的各种形式,以及围绕主导产业、优势区域促进产业效益增收的各种类型都纳入园区建设范围。科技的发展必将带动生产技术的变革与更新,也将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但在科研和市场中间还需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市场需求的产品这一转化过程。为此,园区内还将配套两个产业孵化基地,将高科技理念在研发后转化为商品,成为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