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中青在线——中科院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广云南特色精品科普亲子之旅研学课程
2017-11-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张文凌
0

  日前,中科院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了云南特色精品科普亲子之旅研学课程推广活动。 

  通过此次开展多形式、持续性的主题科普活动,在传统教学的基础上,让孩子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实现科普化教育+家庭化教育的第二特色课堂,在获得相关自然科学的同时,还是一次重要的“三生教育”活动,倡导珍爱生命和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理念,提升科普文化附加值,扩大科普文化消费,提高大众的科普文化消费水平,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树立云南精品科普旅游第一旗帜,开创旅游文化新方向。 

  9月15日,中科院昆明动物博物馆与北京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开展了融合动物行为的科普教育活动。该研究所创办的小木屋自然生态教育,以身边的自然、动物行为与动物福利和科学环保为主题,在学校开展《动物行为与动物福利》系列科普课程和活动。 

  同时,中科院昆明动物博物馆与还与昆明盘龙区科协、云南省科技馆合作,在871重创空间,为公众揭秘大家最熟悉而又最陌生的动物——鸡,通过STAEM课程体系进行指导,用科普讲座、活动课题、动手操作、情景互动、游戏比赛、写鸡毛信、自制鸡毛键、开发鸡模等从自然科学、技术、艺术、情感、思维能力等方面的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带领大家一起“鸡密大作战”,为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去科学解读鸡与恐龙、孔雀有哪些神奇的联系?牝鸡司晨是什么科学原理?鸡不会飞是如何遍布全球?鸡为何被中国人誉为“五德之禽”? 

  中科院昆明动物博物馆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馆藏约80万号标本,展出标本2万余号,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动物90余种,是一座馆藏极其丰富、面向国内外公开开放,以科研带动科普,以科普反映科研,云南乃至西南地区最具规模和特色的动物专题博物馆。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