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云南经济日报——第六个“世界森林日”活动在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
2018-03-26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作者:张珂
0

  

  3月21日,昆明曙光小学的200余名小学生在学校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等的带领下,早早就赶到了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集合,六(2)班班主任杨老师告诉本报记者,此次带学生到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参加“世界森林日”活动,主要是让小朋友们多多了解科普知识,什么是“一叶一树”等。

  

  据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有关人员介绍,今年是第六个“世界森林日”,关于以“一叶一树一世界”为主题的“世界森林日”活动,由云南省林业厅、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共同主办,而承办由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负责。 

  资料显示,此次活动主要是向到活动现场的社会公众、学生等宣传森林生态价值、森林保护等方面知识,让公众和学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云南省是全国森林资源大省,省林业厅第四次森林资源调查数据显示,全省林地面积2607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68.0%;森林面积2273.5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59.3%;全省活立木总蓄积19.13亿立方米,森林蓄积量18.95亿立方米,广袤而健康的森林资源是云南特有的生态优势。 

  活动当日,主承办方不仅邀请了曙光小学的师生、公众参与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的植物科普工作者马文章作了关于森林里的植物专题讲座。

   

  本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银屏上展现出的茂密森林、草原和动物在草原上嬉闹等场景,引起在场小学生和众多观众的兴趣。 

  学生张辰皓等作了“行道树”的演讲,而6(2)、6(3)班全体六年级200余名小学生在听了马文章的讲座后,还专门根据现场所学、所见、所听、所闻等,将自己对森林的保护感写在愿望卡片上,贴在自己现场所选的心愿树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