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新华社——昆明动物博物馆:科普日走进实验动物世界
2019-11-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冉冉
0
    “哪些小动物可以成为实验动物?实验动物对人类健康做出了哪些贡献?实验动物身上有什么秘密?……”业内顶尖科学家的科普报告吸引了孩子们专注的目光。

  这是22日在昆明动物博物馆举行的“实验动物——我们的朋友”主题活动中,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专家为孩子们专门开设的大讲堂。

  在科学家们通俗易懂的讲解下,孩子们渐渐走进了小白鼠、猕猴、果蝇的世界。实验小动物们会发脾气攻击科学家么?黑猩猩照镜子是因为臭美么?转基因的食品真的有害健康么?报告结束后,孩子们一串串有趣的问题也逗乐了科学家。

  昆明动物博物馆副馆长李维薇表示:“我们希望让孩子们通过科普讲座,了解生命科学的发展离不开科学试验,科学试验又离不开实验动物的科学常识,培养他们树立敬畏生命、尊重科学的精神。”

  之后,孩子与家长还参加了“愿千山常青,猿声常鸣” “森林飞行猿的轻功秘籍”“黑叶猴的那些事”等主题活动。(完)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