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云南日报:昆明动物博物馆展示云南珍稀动物
2022-02-17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季征
0
    近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联合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省昆虫学会共同推出“万物相生 和谐自然——云南珍稀动物100种”科普图文展览,展出时间至2022年6月。
  云南是中国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和全球36个物种最丰富的热点地区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素有动物王国的美誉,动物种类数居全国之首。
  此次展览旨在反映多年来我国科研工作者通过长期系统的调查和研究工作,逐步揭示西南地区动物基本面貌和演化形成过程的成果。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动物学家和自然摄影师拍摄记录的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现状珍贵图像资料和探索发现历程,向公众集中展现在云南分布的100种特色动物的独特魅力。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