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博物馆参与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三下乡”活动
2019-01-18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杨劲松
0

  “科技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是云南省科技厅多年来开展的一项服务农村基层服务的科普示范活动,通过开展科普新技术新成果的科普宣传、现场推广等方式,提高群众的科技认知和科技应用水平。

  1月15日,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云南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举行。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博物馆通过外来入侵物种的知识对云南石屏县的公众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让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的公众更多了解外来入侵,并捐赠了价值2.6万元科普物资。

  1月15日下午,由中科院昆明动物博物馆副馆长李维薇深入到学校进行科普讲座,通过昆明动物博物馆原创科普课程《鸡密大作战》对石屏县东风小学广大师生开展了一场科普盛宴,关于鸡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养动物的起源进行了探究,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昆明动物博物馆近年来积极参与“科技下乡”活动,注重原创,开拓新课程、新理念,科普内容日益丰富,渠道不断拓展,形式不断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广大科研工作者们大力支持,推动科学技术服务“三农”发展,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科技需求。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