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研究所科普扶贫进牛街
2019-01-18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杨劲松
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按照党中央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经过了几年精准扶贫工作,点对点帮扶的云南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19年元月,昆明动物所以昆明动物博物馆组织的扶贫小组把扶贫工作结合党支部工作结合起来,昆明动物所一支部书记李维薇及支部副书记杨劲松与牛街镇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对扶贫点捐赠一批科普物资,主要以昆明动物博物馆原创的科普文创产品为主,并对扶贫村附近的科普资源进行了解,筹备通过科普宣传的形式,帮助贫困户更多的了解一些拉动经济的渠道和方式,并以昆明动物博物馆为窗口,开展化石村、民族手工艺、石雕等资源的宣传,昆明动物博物馆可持续的帮助贫困村脱贫。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帮扶对象甲乙己村村民普自生,为感谢昆明动物所及村委会的帮助,专门绣了一幅毛主席的十字绣画放在了村委会,由村委会转达了贫困户对帮扶单位的谢意。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要集中力量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昆明动物所通过科技扶贫政策引导、解决困难群众的需求,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暖到贫困户的心里。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