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应对政府会计制度改革ARPv2.4系统成功切换上线
2019-01-21 来源:预算财务处 作者:
0

  为适应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需要,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财政部于2015年10月开始,先后发布了《政府会计制度》、一项基本准则及九项具体准则,并要求于2019年1月1日开始执行。按照科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昆明分院五家单位于1月17-18日进行了政府会计制度ARP系统的统一切换。经过两天的艰苦奋战,政府会计制度ARPv2.4系统已成功正式切换上线。 

  为保障政府会计制度ARP系统顺利切换,研究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主管财务所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安排制度转换和贯彻落实过程中的各项工作,此次在综合办公室、条件保障处、人事教育处、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确保了转换工作顺利完成。 

  ARP系统切换只是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第一步,在今后一段时期内财务人员仍需加强对政府会计制度的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学深学透,为研究所“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财务保障。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