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杰美杯”学术论坛第三期成功举行
2019-01-23 来源: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霜
0

  2019年1月22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杰美杯”学术论坛第三期在昆明动物所成功举行。该论坛由云南杰美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分为研究生报告、特邀专家报告和颁奖三个环节,由陈勇彬研究员主持。 

  首先,来自陈策实、赖仞和周巨民课题组的三位博士研究生孙健、方鸣谦和叶云双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他们的报告题目分别为:“KLF5AP-1/c-JunFra-1在三阴性乳腺癌中的转录调控机制研究抗血栓多肽r-sylvestin与缺血性脑卒中治疗研究果蝇耐寒机制的研究。特邀专家报告环节,来自重点实验室的张治业副研究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张治业副研究员以“LL-37-细菌DNA复合物诱导溃疡性结肠炎的机理研究”为题,首先介绍了溃疡性结肠炎疾病的背景,并围绕人体抗菌肽LL-37与细菌DNA形成的复合物研究其在溃疡性结肠炎的发病中的作用及机制,解释了该疾病长期慢性炎症的原因,并为该疾病的治疗提供了思路。 

  经过现场PI认真打分,最终孙健、方鸣谦和叶云双分别获得了研究生报告一至三等奖。陈勇彬研究员分别给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针对每一个报告,现场PI都提出了一些问题,并给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或意见,起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作用!  

研究生及副研究员作报告

获奖研究生合影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