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分院到我所开展春节前安全保卫保密检查
2019-02-01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杨茜
0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及中国科学院相关工作要求,确保研究所节庆期间安全稳定。1月28日,中科院昆明分院牵头成立春节前安全保卫保密检查工作组,对我所开展安全保卫保密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花红洞园区、教场东路园区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冬季防火、安防条件、空间场所、重点部位、人员安全、基建安全、落实假日值班24小时工作制度、涉密载体、涉密人员、舆情应对、信访工作等情况,并对2018年度跨区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检查组对研究所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实验室废液处理、建筑物屋面防水维修、新园区消防控制统一联网管理、涉密人员和涉密载体管理等具体问题给出了指导建议。 

  在反馈会中,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强调,安全没有边界,要围绕“人”“财”二字,扎实做好安全保卫保密管理工作。甘烦远提出,一要推进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常态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排查清除隐患风险,切实维护科研生产安全稳定;二要构建预防为主的安全保卫保密管理体系,全面营造人人讲安全保密、人人要安全保密的良好氛围;三要周密部署节假日研究生集中离校重要节点和重点时段的安全工作,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安全不出任何问题。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感谢检查组对研究所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她表示,下一步研究所将继续加大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强化多部门联动配合机制,营造安全的、和谐的科研环境。同时,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断推进安全保卫保密工作迈上新台阶。  

现场检查

反馈会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