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胡中华教授到昆明动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9-03-21 来源:转化基因学科组 神经精神疾病学科组 作者:
0

  2019317日,应李明研究员和罗雄剑研究员的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精准分子医学研究所胡中华教授到转化基因学科组和神经精神疾病学科组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Neural circuit mechanism for working memory deficits in schizophrenia “的学术报告。 

  胡中华教授介绍了他们近期的关于KCNH2-3.1的工作,他们发现精神分裂症相关基因KCNH2-3.1的过表达导致小鼠腹侧海马到内侧前额叶皮层的长程投射环路连接异常以及受该环路调控的工作记忆能力受损,并意外的发现补体系统过度激活和小胶质细胞对于突触修剪的功能紊乱是该环路连接障碍的重要机制。 

  学术报告会后,胡中华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并针对精神疾病动物模型的关键行为学范式和神经元培养操作等实验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