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人事教育处、昆明动物博物馆共同推进“3H”工程项目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2019-03-28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
0

  2019年3月27日,人事教育处、昆明动物博物馆在《中国科学院关于“十三五”期间深入推进“3H”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指导下, 认真组织落实, 携手昆明植物园,为云南财经大学幼儿园的师生及家长们策划开展了“发现身边的生物多样性”STEAM科学主题活动。   

  3月的昆明,万物复苏,植物园里春意盎然。活动以幼儿园园长的致辞及植物园科普讲解老师的介绍拉开序幕,园长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特别感谢昆明动物所的大力支持。在昆明动物博物馆老师的引导下,每个家庭都收集和拍摄了数十种动植物的照片,认识了许多有趣的动植物名字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感受到了生物的多样性,并用各种服装道具将自己打扮成喜欢的小动物模样,在园子里一起拍了美美的合照。整个活动环节,家长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极高,也激发了孩子们牛刀小试的炽热心情,自然而然通过游戏的互动方式来搭建沟通桥梁。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和家长们都能关注身边美丽的自然,了解云南生物自然界的富足资源,促进孩子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和爱好,鼓励孩子们在探索自然的过程中,用讨论、记录、亲子互动等形式进行简单探究,培养初步的自主探究兴趣,也是此次活动 “发现身边的生物多样性”的意义之所在。   

  “3H”工程是中国科学院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性工程,也是其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保证“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现的一项重要举措。解决好、服务好科研人员子女择优入学是“3H”中“HOME工程”的首要任务。昆明动物博物馆作为背靠中科院资源优势的科普场馆,与人事教育处积极探索,与周边优质学校资源的幼儿园建立良好关系,通过研究所的科研、科普资源争取学校的重视,通过科学家的人格魅力及科普传播的魅力来影响学校。今后,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让优秀人才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为实现“四个率先”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后勤支撑保障,为“3H”工程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