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探索开拓,稳步推进“3H”工程项目
2019-04-18 来源:人事教育处、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陈晶
0

  2019年4月16日,人事教育处、昆明动物博物馆在《中国科学院关于“十三五”期间深入推进“3H”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指导下,认真组织落实,联合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昆明市重点公立小学师专附小开展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科普讲解结合精彩的互动环节,开展了STEAM科普教育课程、生物多样性保护、动物博物馆主形象IP推广等活动,使同学们热情积极的参与到生物多样性的讨论中,促进了同学们对自然科学的感知,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校方给予了高度评价。 

  “3H”工程是中国科学院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性工程,也是其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保证“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现的一项重要举措。解决好、服务好科研人员子女择优入学是“3H”中“HOME工程”的首要任务,吸引人才、稳定人才将是人才工作的重点。针对逐年来重点小学、初中入学越来越严峻的趋势,须在现有的基础上开拓更多的优质学校资源。为此,人事教育处积极探索、整合资源,依托昆明动物博物馆的科普优势,联合开展一系列的“科普进校园”活动与周边优质小学建立良好关系,逐步推进,通过研究所的科研、科普资源争取学校的重视,为“3H”工程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