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研究所携手云大附中开展研学主题活动
2019-05-29 来源:人事教育处 动物博物馆 作者:陈晶 余珊 黄茜 孙羽 摄影:黎思涵 王丽华
0

  2019年5月2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博物馆迎来一批300人的中学生参观团,他们是云大附中初一年级学生,前来参加一场名为“博物馆奇妙日”的研学活动。云大附中马凭副书记、李学文副校长、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助理李心祥、人事教育处白彧处长、博物馆李维薇副馆长出席了本次活动,李心祥助理及白彧处长代表研究所向学校赠送了蝴蝶标本及科普图书。 

  本次活动是人事教育处与动物博物馆为云大附中专题定制的“探究式学习课程”,通过专家讲堂、《探秘金丝猴世界》IMAX观影体验,与老一辈科学家面对面的形式,带领学生深入剖析鱼类、鸟类、蛇类等动物标本的形态、性格、特点、生活、环境、分布等,体现物种和生态的多样性、动物与环境的统一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再辅以图片、文字和多媒体触摸屏、幻象仪、手势仪、声光电等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引领学生探秘动物世界、领略动物生态多样性之美。旨在启发学生们主动探究、讨论、解决问题的精神,促进了同学们对自然科学的感知,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的精神,本次研学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校方给予了高度评价。 

  “3H”工程是中国科学院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性工程,也是其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保证“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现的一项重要举措。解决好、服务好科研人员子女择优入学是“3H”中“HOME工程”的首要任务,吸引人才、稳定人才将是人才工作的重点。为此,人事教育处积极探索、整合资源,结合学校研学主题校外活动,依托动物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研究所的科研、科普资源争取学校的重视,逐步推进,为“3H”工程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