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19-05-31 来源:第五党支部 作者:张莹
0

  531日上午,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委委员赖仞等33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东升主持。

  首先,由宣传委员张莹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强调每一位党员要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组织应当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运用“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加强政治理论教育,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党的宗旨教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同时注重知识技能教育,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大会讨论吸收李博文、张兴龙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首先由李博文宣读入党志愿书,韩亚蓝作为其入党介绍人介绍了李博文的思想认识、学习和工作情况,支部副书记罗雷作为其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培养情况,两位同志同意推荐李博文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接着,张兴龙宣读入党志愿书,王云飞作为其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张兴龙的思想认识、学习和工作情况,罗雷作为其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培养情况,两位同志同意推荐张兴龙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接下来,分别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应到正式党员38人,实到26人,全票通过了李博文和张兴龙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按照研究所党委部署,在全所党员中开展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要求,参会同志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过唱票、计票、监票,推荐了优秀共产党员2人,优秀党务工作者3人,以及先进党支部2个。

  纪检委员郭小龙向大家讲解了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七一”歌咏比赛活动的通知及组织形式,动员大家积极参加。

  最后,李东升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荐“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的通知,还向大家征求了拟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建议和意见,鼓励大家建言献策,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