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Dog10K联盟第二次会议在瑞士伯尔尼召开
2019-05-31 来源:分子进化与基因组多样性学科组 作者:王国栋
0

  2019年5月26日,dog10K在瑞士伯尔尼召开第二次成员会议,讨论了工作进展和研究计划。张亚平院士和王国栋研究员分别代表中国科学院和昆明动物研究所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借助第十届家猫家狗遗传和基因组国际会议(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anine and Feline Genetics and Genomics 2019),王国栋研究员受邀在会议上做了题为《Progress on the Dog 10K genome project: whole genome sequencing of 10,000 canids》的报告,ElaineOstrander受邀做了题为《Dog10K: A Cooperative International Sequencing Effort to Advance Studies of Canine Domestication, Phenotypes, and Health》的报告。两个报告分别从科学和技术的角度向参会科学家介绍dog10K计划的缘起和发展。

  随后,来自家犬国际基因组联盟的15位科学家聚在一起详细讨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议由张亚平院士和ElaineOstrander主持。大家讨论决定dog10K研究计划第一阶段工作于2019年7月1日之前完成样品汇总,于2019年9月1日之前完成家犬基因组更新和数据分发,并于2020年2月在英国牛津大学召开下一次联盟学术会议,讨论第一阶段的科学问题和分工。

  相关内容以Prospective的形式发表在NationalScienceReview上(https://academic.oup.com/nsr/advance-article/doi/10.1093/nsr/nwz068/5505853)。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王国栋研究员为第一作者,张亚平院士和美国国立卫生院(NIH)的ElaineOstrander为通讯作者。本项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项目的支持。

  

  家犬国际联盟第二届学术会议合影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