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俄罗斯索契医学灵长类科学研究所Dmitry Bulgin博士和DzhinaKaral-Ogly博士应邀访问昆明动物所
2019-06-03 来源: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办公室 作者:
0

  应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邀请,俄罗斯索契医学灵长类科学研究所(Scientific Research Institute of Medical Primatology)的Dmitry Bulgin博士和DzhinaKaral-Ogly博士于2019年5月22日至5月29日期间赴昆明动物所进行访问交流。

  访问交流期间,专家赴昆明动物所灵长类研究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昆明动物博物馆、药物安全评价中心等技术支撑服务部门就支撑服务和管理进行了交流;与所内学科组在灵长类模式动物的研究和疾病模型的创制及在医学上的应用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探讨。Dmitry Bulgin博士在访问期间做了题为“The Evolution of Medical Primatology in Russian Federation: the past, the present, the future”精彩报告,报告中,Dmitry Bulgin博士回顾了索契医学灵长类科学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并对该研究所的研究概况进行了介绍。

  通过此次访问,将为昆明动物所与俄罗斯索契医学灵长类科学研究所建立长期合作提供契机,同时也为提升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的建设和今后的运维管理、培养国际用户和合作伙伴起到积极的作用。

  索契医学灵长类科学研究所始建于1927年,是俄罗斯唯一的一所灵长类实验动物研究机构。该研究所首次建设在黑海之畔苏呼米(Sukhumi)城市。1944年底,苏联成立医学科学院(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该研究所成为苏联医学科学院的医学生物站。在战争期间,该生物站进行破伤风、白喉、流行性斑疹伤寒等一系列疾病研究,挽救了数千万战士的生命。1944年,苏联第一剂青霉素在该生物站猕猴上检验成功之后,应用于战场前线。1957年,医学生物站改名为苏联医学科学院实验病理与治疗研究所(Institute of Experimental Pathology and Therapy, 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成为世界上最早建立的非人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该研究所备受世界瞩目,曾接受各界知名人士的参观和访问,包括胡志明、尼基塔·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穆罕默德·查希尔·沙赫等。1957年,美国心脏病学之父Paul Dudley White(美国德怀特·艾森豪威尔总统的私人医生)访问该研究所,致使美国在60年代拷贝效仿该机构,先后在俄罗岗、威斯康星等地相继建设多个灵长类研究中心。在苏联1970年开始的太空计划(BION project)中,该研究所完成了生物学研究,12只恒河猕猴曾在苏联和俄罗斯的宇宙飞船上执行任务。随着苏联解体,研究所迁移至索契,为现在的索契医学灵长类科学研究所。目前该研究所拥有5500只灵长类动物,22个种属。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