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举办财务专题培训会
2019-06-04 来源:预算财务处 作者: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系列科研经费管理文件精神,不断加强研究所内部控制,提高财务管理服务水平,6月3日,研究所预算财务举办了财务专题培训交流会。副所长施鹏、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加元、以及科研财务助理、管理支撑部门相关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施鹏副所长首先感谢各科研财务助理长期以来对研究所财务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强调自十八大以来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希望大家借培训机会进一步加强对政策文件的学习,并学以致用;同时希望大家对审计、巡视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彻查彻改,切实做好科研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随后,相关人员对国家科研经费相关政策文件,特别是对国发【2018】25号文、基金委、重点研发计划等专项经费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宣传了有关预算执行、结转结余、结题结账、整治“小金库”、机票采购、交通费报销管理、内部控制的相关规定,再次强调了整改落实审计、巡视反馈问题的具体要求,并就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培训交流,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解掌握国家政策文件精神,统筹把握政策规定与实际的工作需求,将“放管服”政策落到实处,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让科研人员充分感受到改革的红利、增强改革的成就感和获得感,为研究所可持续发展夯实财务基础。 

培训会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