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2019年国际档案日档案宣传展览活动圆满举行
2019-06-24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微
0

  6月9日至23日,昆明动物所在教场东路园区主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了“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记忆——昆动科考忆”主题宣传展览活动。我所领导、职工及学生累计100余人参观了本次展览。 

  本次展览以我所1959—1989年间四次大规模科学考察为主线,介绍了昆明动物所在此30年间的科考大事记,并分别介绍了高黎贡山野生动物考察、横断山综合考察、云南昆虫考察及红河地区动物资源考察共四次大规模野外科学考察。展览期间,众多职工和学生前来参观。一位学生参观后感慨道:“没想到老一辈科研人员的条件如此艰苦,还能出那么多的科研成果。我们现在各种硬件软件设施都有了保障,更要秉承老一辈科研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科研道路上不畏艰难,越走越强。” 

  档案是一块宝藏,科研成果的记录离不开档案。此次展览宣传效果良好,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趣味性。档案不仅能为我所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和利用,也在不断支撑着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此次宣传展览活动为响应国家档案局及中科院档案馆“6·9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号召,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院70周年和建所60周年而举办,旨在充分展示我所的历史科技发展成果,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永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同时展现档案人员为所守史的使命担当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研究所职工参观国际档案日展览

档案人员向参观者讲解展览内容

参观人员在档案展览前合影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