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三届“昆动好声音”歌唱比赛圆满落幕
2019-06-25 来源:人事教育处 作者:黄小彧、白彧
0

  作为纪念建所6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2019年6月21日晚,第三届”昆动好声音”决赛在昆明动物研究所教场园区激情开唱,本次活动以“唱响新时代、歌颂我所爱”为主题,旨在激发全所师生用歌声来畅想美好时代、歌颂心中所爱。本次活动由昆明动物研究所人事教育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车静研究员、盛能印研究员、杨翠萍研究员、刘蓉研究员、王建红副研究员、所工会梁斌副主席、人事教育处白彧处长、综合办公室黄加元主任、后勤服务中心陈爱华主任、所妇委会廖爱文主任受邀担任决赛评委。 

  以往在12月举办的”昆动好声音”,今年调整到毕业典礼当天晚上举办,意在给毕业生送上研究所最诚挚的祝福。经过前期激烈的海选,共有10位选手在决赛舞台进行角逐。校友何一博携搭档用活泼俏皮的尤克里里弹唱,唱响了好声音的第一声,随后主持人宣告比赛正式开始。《张三的歌》、《青春》和《飞云之下》将观众带入到了对流浪、分离的彷徨,更给了大家面对未来的勇气和力量;《AMAZING GRACE》、《MY HEART WILL GO ON》以及《JAMBALAYA》充满了欢快、感恩和爱;《我是一只小小鸟》、《明天,你好》以及《最美的期待》饱含期待,唱出了毕业生们对明天的期待;《但愿人长久》歌声温婉,舞姿动人,撩动心弦。硕士毕业生代表闻懿演唱的《最后一个夏天》清新欢快,非常应景;导师代表刘蓉献唱一首《爱的奉献》,为同学们送上祝福,获得全场热烈掌声;第二届”好声音”冠军、博士毕业生和耀喜献唱《启程》,祝福所有毕业生即将开启的新征途。 

  经过2个小时的比赛,黄小彧夺得冠军,张维荣获亚军,郑玉贵获季军。蔡婉芷等7位选手获得优秀奖。第三届“昆动好声音”歌唱比赛完满地落下帷幕。本次歌唱比赛不仅活跃了研究所的氛围,更是为所有2019届毕业生送上研究所最真挚的祝福,比赛终会结束,但青春永不散场。 

(选手风采)

(导师代表、学生代表演唱)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