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2019年“疾病机理与动物模型”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9-07-22 来源: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霜
0

  7月15-20日,由“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和昆明动物所研究生部联合主办的“疾病机理与动物模型”2019年夏令营活动在昆明成功举行。来自中国药科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31所高校的60名优秀大学生齐聚昆明动物所,开启了一段精彩而难忘的科学之旅。   

  7月16日上午的开营仪式上,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策实研究员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营员们介绍了研究所和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使营员们对研究所和重点实验室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随后营员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或英文或中文,形式不拘一格,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别人记住自己。接着是师生座谈环节,李明研究员、齐晓朋研究员和张登峰副研究员分别简要地介绍了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特色,营员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与老师们进行面对面地交流,请他们为自己答疑解惑、指点人生。 

  7月16日下午,破冰小游戏让现场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大家在游戏的过程中培养了默契,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下午的专家报告环节,杨仕隆研究员、郑永唐研究员和陈策实研究员分别以“活性多肽与人类疾病机理研究和新药研发”、“艾滋病的药物、灵长类动物模型及分子流行病学研究”、“乳腺癌靶向治疗研究”为题,运用生动的科普语言,带领营员们一步步走进科研的殿堂。研究生部甘宏协老师做了题为“如何成为UCASer”的报告,从招生、报考、面试和推免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系统讲解,加深了营员们对对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教育情况的了解。 

  7月17日,营员们依据自己的兴趣,进入不同的课题组进行科研实践。每个课题组都提前进行了精心安排,使营员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顶尖的科研水平,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科研兴趣。 接下来还安排了推免生面试,共有44名营员报名参加。经专家组考核遴选出一批优秀营员作为昆明动物所2019年推荐免试入学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候选人。此外,营员们还参观了昆明动物博物馆、云南民族博物馆和云南民族村,对云南的动物资源和民俗文化等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这盛夏酷暑辟出一方清泉。 

  7月19日下午的闭营仪式由齐晓朋研究员主持,营员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和即将离营的不舍以及再见的期待。到场的老师还为营员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2019年“疾病机理与动物模型”夏令营圆满落幕。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能给营员们今后的学习带来实质性的帮助;更希望大家能被研究所的科研氛围感染,从此逐梦科研,遇见更好的自己! 

特邀报告

破冰小游戏

参观云南民族村

参观昆明动物博物馆

集体合影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